当前位置:

院线电影《印象花瑶》在隆回举行摄制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施文 2019-06-13 11: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隆回站记者 胡权)6月12日,由隆回县委、县政府主办,隆回县委宣传部和中开国际传媒联合承办的少数民族非遗题材电影《印象花瑶》摄制启动仪式暨新闻见面会,在湖南省隆回县思源学校多功能厅举行。

该影片讲述了一位早年外出乞讨最后留在大城市的花瑶女人,临终之际希望儿子将自己的骨灰带回花瑶,撒在老家的每一寸土地上,儿子带着母亲的遗嘱来到花瑶还愿,经历重重磨炼,最后留在花瑶,成为一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感人故事。该片融入民歌、文艺表演、旅游、探险等时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元素,以中国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线,以花瑶挑花裙为线索,以探索花瑶的山、石、古树、峡谷与自然美景为背景,穿插金银花、米酒、猪血丸子等地方特产,全景式地展现了花瑶挑花、呜哇山歌、七江炭花舞、滩头年画、魏源思想与梅山文化等宝贵的中华传统文化。影片情节跌宕起伏,场面宏大,具有极强的观赏性。

《印象花瑶》将于2019年7月初开机拍摄,成片完成以后,将通过全国城市院线、教育院线、农村院线、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五大视频网站以及东南亚国家相继发行播映。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8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