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非遗工艺美术亮相北京世园会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罗嘉 编辑:施文 2019-07-08 15: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作为北京世园会湖南日主体活动之一,湖南非遗工艺美术展演尽展湖南形象和湖湘民族文化。

3_副本.jpg

7大类30余件湖南省非遗工艺美术精品参展。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罗嘉)7月7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湖南省活动日拉开序幕。在湖南非遗工艺美术展演上,7大类30余件湖南省非遗工艺美术精品将湖南形象和湖湘民族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湖南非遗工艺美术展演活动是北京世园会湖南日主体活动之一,由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和湖南省贸促会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省工艺美术协会选送了由13位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创作的湘绣、陶瓷、织锦、石雕、竹刻、棕编、民族工艺品共计7大类30余件湖南省非遗工艺美术精品。

湖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工艺美术大省,是中国西南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湖湘文化底蕴、多元的民族、独特的自然资源形成了湖南精深博大、丰富多彩且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精美的传统工艺美术品类。目前湖南省有11大类11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0大类103项知名传统工艺美术品类。

本次湖南非遗工艺美术展演活动将持续到7月9日。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罗嘉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9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