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自东方来 湖南图书馆品读会第55期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19-11-18 09: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676_副本.jpg

11月15日晚,湖南图书馆品读会第55期活动在馆内女子艺术阅览室“好花时节”空间内举行。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袁思蕾)屏风,屏其风也。追溯历史,屏风已存在三千年之久,它是中国传统家具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古至今,以屏风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家具见证着中国人生活和时代的变迁,也为世人探寻东方空间智慧提供了丰富的研究样本。

11月15日晚,湖南图书馆品读会第55期活动在馆内女子艺术阅览室“好花时节”空间内举行,湖南省广告协会秘书长、湖南省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古湘,台湾室内设计师、香港设计学院台北分校室内设计科讲师宫恩培,中国室内建筑师、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汪晖从一扇屏风开始,展开对谈,共同探讨东方空间美学的价值,展望中国家居设计未来。

本期活动主题为“设计向东——漫谈东方空间美学与现代中国设计”。三位主讲嘉宾从各自从事领域出发,为现场观众解读东方空间美学的历史流变过程、谈论东西方空间美学差异、探讨在设计中如何融于东方元素……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富有视觉和听觉享受的知识盛宴。

“我们需要向东寻找。‘屏风’要回来,回到我们的生活中来。”主讲嘉宾之一的古湘以“屏风”作比喻,表示以屏风为代表的东方美学载体,透露着隐隐约约的含蓄氛围,而这正是东方精神气质的自然流露。身处东方美学空间中,能让中国人回归到最自然的生活状态中,从骨子里找回骄傲和自在。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