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杜鹃花艺术月又来啦!上百场文艺惠民演出快收藏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王柳蓉 编辑:施文 2019-12-13 14: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2日晚,2019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接下来一个月,将有上百场文艺演出、音乐会、讲座、展览等惠民活动,掀起岁末年初文艺惠民高潮。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王柳蓉)今晚,在长沙交响乐团“飞行在音乐世界的使者”交响音乐会的优美乐声中,2019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以长沙市属专业艺术单位为主体,联动部分省直院团、各区县(市)文艺团队,将在长沙音乐厅、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长沙实验剧场、湘江剧院、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李自健博物馆等艺术场馆举行九大主体活动,集中推出上百场文艺演出、音乐会、讲座、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掀起岁末年初文艺惠民高潮。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长沙市每年年底推出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活动,在推动发展的基础上提供更加优质的精品文艺作品和更加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至今已连续开展7年,深受群众喜爱。

今年的杜鹃花艺术月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旅广电局主办,以“文化惠万民 艺术雅长沙”为主题,进一步突出惠民性,以公益性惠民活动为主(兼有部分低票价和商业性演出),希望通过高品质艺术活动的开展,在满足市民高雅艺术需求的同时,提升城市艺术品位,以文艺为品质长沙建设贡献力量。

艺术月期间,九大主体活动包括:“飞行在音乐世界的使者”交响音乐会暨2019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开幕式、“戏韵长沙”专业舞台艺术精品展演、“青春长沙”长沙市“杜鹃花奖”戏剧大赛、“人文长沙”系列艺术讲座、“艺韵长沙”系列艺术展览活动、“争鸣长沙”人艺艺术团系列演出、“雅韵长沙”高端剧场精品演出活动、“悦艺长沙”区县(市)文化惠民演出、2019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重点活动有:长沙交响乐团“飞行在音乐世界的使者”交响音乐会、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新创花鼓戏《瓜子红》首演、纪念曹汝龙从艺六十周年专场演出、长沙歌舞剧院民乐民歌音乐会、第七届“艺术长沙”展览、“杜鹃花奖”戏剧大赛、人艺艺术团系列演出、长沙音乐厅、梅溪湖大剧院引进的高端演出等。在2020年1月13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将对“杜鹃花奖”比赛进行颁奖,同时颁发“杜鹃花”人才工程聘书证书以及“终身成就奖”等重要奖项。

附件:2019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日程安排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王柳蓉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1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