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4年来首次集中展演!“笑满三湘”笑醉“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12-18 09: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2月17日晚,“笑满三湘”原创曲艺作品展演在湖南农业大学大礼堂举行。

2.jpg

歌舞《奔驰在祖国的大地上》。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夏君香)曲艺、戏剧、舞蹈、独唱、小品、相声、快板……两个小时,台上精彩纷呈,有湘味、接地气;台下观众看得咧嘴大笑,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12月17日晚,“笑满三湘”原创曲艺作品展演在湖南农业大学大礼堂举行。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3.jpg

数来宝《新时代湖南处处新》。

4.jpg

祁东渔鼓《民不拥护满盘输》。

5.jpg

小品《小区趣事》。

一曲《奔驰在祖国的大地上》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接着,相声《评职称》、小品《谢谢你的渔》《小区趣事》、常德丝弦《迷彩的丰碑》《特别举报信》、长沙弹词《巾帼魂》、祁东渔鼓《民不拥护满盘输》等原创作品惊艳登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此次原创曲艺作品展演活动是“笑满三湘”文艺惠民活动举办4年来第一次集中展示,不仅是对“笑满三湘”系列活动成果的检验,更是广大曲艺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体现。

6.jpg

常德丝弦《迷彩的丰碑》。

7.jpg

彭鼓歌《决定》。

8.jpg

小品《谢谢你的渔》。

2016年3月,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笑满三湘”系列文艺惠民活动启动,活动内容以送文化、送欢乐的慰问演出为主,演出内容贴合当地风俗民情精心编创,涵盖曲艺、音乐、戏剧、舞蹈、杂技等多个艺术门类;活动形式涵盖慰问演出、文艺支教、名家辅导、展演交流等多种多样的文化内容。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各级文艺家协会大力支持、积极作为,三湘大地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广泛参与,一系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文艺志愿服务,把精神食粮送到最需要的基层人民中去,广受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目前,“笑满三湘”已在湖南省14个市州和西藏、海南成功慰问演出80余场,平均每年20余场,参与活动的文艺志愿者共计5000余人次,直接受众人群超55万。

9.jpg

长沙弹词《巾帼魂》。

10.jpg

常德丝弦《特别举报信》。

11.jpg

相声《评职称》。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总工会主办,湖南省曲艺家协会、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

为更好地创作出更多启迪思想、温润心灵、群众热爱的文艺精品力作,12月18日,还将举行“笑满三湘”原创曲艺作品研讨会。来自中国曲协,以及来自北京、广东、湖北等地的曲艺专家、评论家将为“笑满三湘”原创作品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把脉,提出建设性意见。

12.jpg

歌舞《我们的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3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