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艺微访谈 | 乔延凤:二探张家界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龙腾 戴科 魏玮 编辑:施文 2019-12-19 17: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行吟负诗囊。他们尊重路,如同尊重文字、雨雪和山峰。近日,就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之机,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行吟张家界,接受红网文艺微访谈专访,畅谈他们的行吟感悟和经历。

红网时刻记者 姚冶 龙腾 戴科 张家界报道 剪辑 魏玮

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安徽省文联《诗歌报》原主编、著名诗人乔延凤说,自己34年的诗歌创作生涯,就是在且行且吟中度过。这一次,离他初次与张家界相逢,已过去了20年。

“上一次来是1999年,我写过天子山、贺龙铜像、十里画廊、水绕四门、御笔峰,这次又看到了天门山、宝峰湖。我回去后会继续写诗,为张家界国际诗歌旅游节多创造一些好的内容。”

乔延凤表示,张家界的诗歌旅游现象与中国诗歌创作的传统密不可分。此次旅游诗歌节将诗歌与旅游融为一体,将中国行吟诗歌发扬光大,对优秀诗歌的传承意义是很大的。

诗人名片

乔延凤,笔名黎阳。江苏句容人。1967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历任句容郭庄中学、安徽宣城中学、蚌埠市三中高中语文教师,蚌埠市文联《淮河》文艺双月刊诗歌编辑、市文协副秘书长,安徽省文联《诗歌报》编辑、编辑组长、常务副主编,《文艺百家》执行主编,专业作家。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安徽省散文家协会副主席。1978年开始发表作品。199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文学创作一级。著有诗集《蝴蝶伞》《白蝴蝶》《再生之蝶》《乔延凤诗选》,散文集《西山飞黄叶》《乔延凤散文选》,理论集《诗歌苦旅》等。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龙腾 戴科 魏玮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6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