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艺微访谈 | 黄明祥:行走给我以吟诗的灵感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龙腾 戴科 编辑:施文 2019-12-20 09: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行吟负诗囊。他们尊重路,如同尊重文字、雨雪和山峰。近日,就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之机,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行吟张家界,接受红网文艺微访谈专访,畅谈他们的行吟感悟和经历。

红网时刻记者 姚冶 龙腾 戴科 张家界报道

“人在行进的过程中是信息接收器,它们给予的触动与在书房的感受不同,它们会给我强烈的刺激,这些刺激是我下笔的直接灵感。”著名文艺批评家、著名诗人黄明祥说,行与吟的过程,就是人与自然、外界融合的过程,是一个接收与表达的必然过程。

黄明祥表示,他是第二次来参加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本次诗歌节有一个特别好的趋势:写诗起于张家界,又不止于张家界,只要是景,皆可入诗。活动的格局越来越大,包容性越来越强,未来也会越来越好。(韩先敏)

诗人名片

黄明祥,70后诗人,摄影家,艺术批评家,《十月》杂志艺术专栏主持人,被《青年文学》授予第一届中国青年诗人奖。其诗集《中田村》被鲁迅文学院、诗刊社等予“中国优秀诗集奖”。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龙腾 戴科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7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