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艺微访谈 | 罗鹿鸣:张家界是一个可以度蜜月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龙腾 戴科 编辑:施文 2019-12-20 13: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行吟负诗囊。他们尊重路,如同尊重文字、雨雪和山峰。近日,就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之机,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行吟张家界,接受红网文艺微访谈专访,畅谈他们的行吟感悟和经历。

红网时刻记者 姚冶 龙腾 戴科 张家界报道 剪辑 符环宇

“31年前结婚之时,我就把自己的蜜月放在张家界,当时写下了一句诗:‘蜜月的河岸风光如画’。”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张家界)诗歌自媒体联盟主席罗鹿鸣说,31年间已来了30余次,写下了30多首诗,还将继续写下去。

罗鹿鸣表示,张家界的山水能丰富诗歌的内涵,扩宽诗歌的维度。张家界第三届国际旅游诗歌节是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吸引诗人用脚步丈量张家界,行吟张家界,以自己的诗笔为张家界写下美丽的诗篇。(杨文)

诗人名片

罗鹿鸣,1963年生于湖南祁东县,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张家界)诗歌自媒体联盟主席。出版《屋顶上的红月亮》《一江诗情入洞庭》等诗集与《真情的天空》等报告文学共9部。在《人民文学》《诗刊》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内外报刊发表文学作品1000多篇(首)。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龙腾 戴科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8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