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湖南音乐季闭幕 21场演出惠及100余万观众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12-23 10: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12_副本.jpg

12月21日,“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9湖南音乐季闭幕式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11_副本.jpg

演出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指挥,旅美青年钢琴博士王诗语担任钢琴独奏。

13_副本.jpg

“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9湖南音乐季共21场演出,惠及观众达100余万人次。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 摄影 朱寒冰)今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9湖南音乐季闭幕式在长沙音乐厅举行。至此,21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完满落幕。

闭幕式演出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指挥,旅美青年钢琴博士王诗语担任钢琴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音乐会在由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所作、被誉为完美序曲的《命运之力》序曲乐声中拉开序幕。钢琴协奏曲《黄河》是世界音乐史上较有影响力的一首中国协奏曲,全曲气势恢宏,富有革命性和战斗性,在王诗语与长沙交响乐团出色的合作下,作品华丽的技巧、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尽展无遗。

下半场,俄罗斯旋律大师柴可夫斯基获得国际声誉的第一部交响曲——《第四交响曲》奏响,此部作品创作于1877—1878年,其特有的旋律美感、精妙的结构、精巧的管弦乐技巧让乐迷们如痴如醉。

“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9湖南音乐季于今年3月启幕,共21场演出。期间,上演了多部国内外各类型、风格多元的优秀音乐作品,并邀请到了国际知名指挥大师尼古拉·朱利亚尼,德国指挥家鲁易斯·亨姆,俄罗斯指挥家德米特里·菲拉托夫,钢琴演奏家张海鸥、达丽娅·达希蒂纳,小提琴演奏家布兰卡·白德娜斯、劳黎,著名歌唱家黄华丽、张卓、王立民,长笛演奏家徐戈等重量级艺术家加盟音乐季。

记者从长沙交响乐团获悉,整年度音乐季演出通过现场聆听、网络观看演出的观众达100余万人次,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湖南音乐季的品牌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23/6391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