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奏响2020新年音乐会 中外经典乐曲伴你辞旧迎新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繆荧荧 编辑:施文 2019-12-28 23: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晚,2020长沙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精彩上演。

音乐会以中外经典曲目为主,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曲目融汇一堂,精彩纷呈。

我国第一位歌剧——交响乐女指挥家郑小瑛。

长沙交响乐团正在演奏。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繆荧荧)今晚,由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长沙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精彩上演,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外经典歌(乐)曲,为长沙各界群众送上一场精彩的音乐艺术盛宴。省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12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此次音乐会以中外经典曲目为主,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曲目融汇一堂,精彩纷呈。欢快热烈、高昂奋进的民族管弦乐《御风万里》拉开音乐会序幕;贝多芬《第五交响曲》把上半场演出推向高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走向强起来,中华民族掌握并重塑了自己的命运,从贝多芬的旋律中,观众有更多的感悟。

音乐会下半场,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赞美和无限热爱;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带给人给非凡的视听冲击;男声独唱《故土情》引起观众强烈共鸣;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女声独唱《卜算子·咏梅》等中国传统曲目,领略经典之美;小提琴协奏曲《卡门幻想曲》和童声合唱《缆车》让人领略到西方经典乐曲的独特魅力;交响合唱《不忘初心》曲调悠扬,告诉我们2020年在追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下半场演出在三湘雅韵、长沙特色的交响合唱《浏阳河》中落下帷幕,长沙市民在欢快的乐声中抒发迎接新年的喜悦。正式演出的曲目结束后,乐团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重返舞台,演奏经典曲目《歌唱祖国》。

本次音乐会由我国第一位歌剧——交响乐女指挥家郑小瑛,国家一级指挥、长沙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担任指挥,邀请了我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黄滨、著名唢呐演奏艺术家张倩渊、青年钢琴演奏家伍睿独奏,著名歌唱家黄华丽、张卓、曾勇独唱,长沙市直机关星辰合唱团、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合唱团、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附属童声合唱团担任合唱,长沙交响乐团演奏。

今年,是长沙新年音乐会举办的第五年,伴随着一年一度辞旧迎新的音乐会,我们共同见证了省会长沙五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迈入GDP万亿俱乐部,开启现代化的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成为引领全国的智能制造之都;成功当选“东亚文化之都”、世界“媒体艺术之都”;连续十二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繆荧荧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4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