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鼠迎新 “鼠”你有才 衡东娃剪纸年味儿浓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李桢 廖哲清 编辑:施文 2020-01-02 16: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2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李桢 廖哲清)剪纸庆元旦,巧手迎新年。2020年1月1日,衡东县一群可爱的小朋友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我是心有所鼠”“我是非你莫鼠”“我是玉鼠临风……”一张张红纸在小朋友们神奇的小剪刀下变成了一只只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的小老鼠。在剪纸过程中,非遗传承人廖哲定还带着小朋友陆续设计不同的样式,创作了独特的动作与神态。

剪纸来源于生活,象征着纳福迎祥,寄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幅幅剪纸作品在元旦节日中传递了幸福生活的喜悦和对新年的美好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李桢 廖哲清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1/02/6498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