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地标丨芙蓉镇: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施文 2020-01-08 10: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山川秀丽。每一处文旅地标的存在,都印证着崛起脊梁与湘人情怀,是一个景点印象的独特注脚。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大候选单位接受红网专访,畅谈文旅地标的岁月沉淀与繁华变迁。

微信图片_20200107205319.jpg

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龙腾)“芙蓉镇具有视觉的独特性和标志性。它是中国唯一建在悬崖之上且有瀑布穿镇而过的少数民族古镇,被誉为‘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 近日,湘西芙蓉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兵介绍,千年大瀑布奔涌如潮,五里石板街古朴幽长,土家族吊脚楼高挂悬崖,芙蓉镇的夜景更是如梦如幻,宛如仙境。

芙蓉镇集土司文化、土家文化、电影文化为一体,拥有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流承着珍贵的土司文化遗迹,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其土家民俗风情浓郁,摆手舞、毛古斯、打溜子、哭嫁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扬,是“土家族文化生态保护基地窗口”,并在 2019年获得了湖南“特色文旅小镇”称号。

此外,伴随1986年电影《芙蓉镇》而声名大噪,多部影视剧在这里拍摄,2015年获评“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称号。同时,芙蓉镇还有一个符合时代的新身份——网红打卡地。近两年,芙蓉镇摇身成为抖音网红小镇。夜幕降临,南瓜灯齐齐点亮,华灯映水,楼阁凌空,流光溢彩,引得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打卡留念。

“2020年,我们将以文旅融合发展为强力抓手,从‘吃住行游购娱’到‘商养学闲情奇’,全面提升扩容芙蓉镇旅游业态和服务品质,推进湘西北游客集散中心、营盘溪瀑休闲带、听涛土司王范片区、飞鹰堡片区、贝尔中学影视中心片区的‘一心一带三区’的规划设计及落地建。”张兵介绍,2020年芙蓉镇还将开拓毕兹卡狂欢·日秀、花开芙蓉·瀑秀、一河两岸山体灯光秀和酉水船歌等芙蓉镇文旅新产品,将芙蓉镇的山脉、水脉、文脉、人脉融合于一体,形成一个多文化、多层次、多视角、多品牌的历史文化小镇,争取尽早实现芙蓉镇从4A到5A景区的升级,打造成为大湘西最靓丽的目的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