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地标丨益阳天意木国:世界的木文化博物馆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2020-01-10 10: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山川秀丽。每一处文旅地标的存在,都印证着崛起脊梁与湘人情怀,是一个景点印象的独特注脚。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大候选单位接受红网微访谈,畅谈文旅地标的岁月沉淀与繁华变迁。

益阳天意木国。

木雕作品——丝绸之路。

千尊罗汉木雕。

专题: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益阳报道

作为益阳市政府“一号工程”的“一号项目”,天意木国是“2019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从开工到开业仅用了短短的133天时间,创造了益阳奇迹。一个全新的项目,敢角逐湖南文旅地标,有何魅力?

“天意木国是世界的木文化博物馆,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旅游价值、美学价值、品牌价值、开发价值,是我们心目中文旅融合的新地标。”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说,天意木国将我国的木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天意木国,是湖南天意木国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益阳东部新区,打造的一个以木文化为主题的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主要以奇根珍木为主体元素,打造成一个集旅游、文化、艺术、养生、健康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景点集群。

天意木国根雕作品取材金丝楠、黄花梨、阴沉木等名贵木材,其国宝级作品达20多件,根木作品数量多达万余件,经济价值超百亿元。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三名,省市级工艺大师80余人,根雕木雕等各类专业人才200余人。

这里的奇根珍木作品数量之多,品种之全堪称世界之最。“盘古开天”“后裔射日”“女娲补天”穿越亘古,感受上古创世之神韵;“王母出巡”“孔子教学”“万里长城”带你穿越历史长河,跨越上下五千年;“恐龙时代”“丛林探险”“海底畅游”“动物世界”跨越地域,跨越时空,也只在转瞬之间;“三国演义”“清明上河图”“二十四孝”展开一张张历史画卷,呈现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与文化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4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