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地标丨紫鹊界梯田:山有多高,水有多高,田就有多高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施文 2020-01-10 14: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山川秀丽。每一处文旅地标的存在,都印证着崛起脊梁与湘人情怀,是一个景点印象的独特注脚。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大候选单位接受红网专访,畅谈文旅地标的岁月沉淀与繁华变迁。

4f2127e72c28c2d395913456ab0ad82.jpg

新化紫鹊界梯田。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龙腾 夏君香)“紫鹊界梯田密集,形态原始,阡陌纵横,线条流畅,山高水长,板屋交错,有‘梯田王国’之美誉。”新化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曾朝辉介绍道,紫鹊界梯田起源于先秦,盛于宋明,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最早为苗瑶两族祖先开创,是南方稻作文化和苗瑶山地渔猎文化交融糅合的历史遗存,是人与自然的伟大杰作。

紫鹊界梯田风景名胜区是世界水利灌溉工程遗产、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物产丰富,有紫鹊界腊肉、糍粑、猪血丸子、腊味板鸭;还有丰富的民俗文化,如原生态的新化山歌、梅山武术、傩戏等。每年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无不为中国古法农耕和古人智慧而惊叹。

曾朝辉介绍,2020年是紫鹊界创建5A景区的关键年,紫鹊界已经通过5A景区的资源评审,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阶段,景观品质将更加精致,商业业态将更加完善,为广大游客朋友们带来更好的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4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