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翰墨传道”首届师生作品展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施文 2020-01-13 11: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展览现场。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 符洹雨)今日上午,“翰墨传道”首届师生作品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和发展书法这门古老的艺术,培养青少年良好的书写习惯,提升审美能力和本土文化自信,激发学习兴趣,展示书法教学成果。

2.jpg

出席展览的领导和嘉宾。

现场共展出“篆隶楷行草”字体书法作品110幅,既有严谨整饬的楷书,飘逸俊秀的行书,也有古意盎然的隶书,劲健婉通的篆书,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立意新颖,表达出师生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追求,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感。参展学生的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15岁。

3.jpg

颁奖典礼。

本次展览制定了详细的评审规则,邀请了多位省内书法家担任评委,采用“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评选,获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现场还进行了颁奖典礼,最终,肖天恺和金镘凌获评一等奖。“能获得一等奖,我很开心。但我不会骄傲自满,我还会再接再厉,争取以后写字写得更好!”肖天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