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天连演79场 湖南杂技《梦之旅》西班牙巡演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唐鹏 编辑:施文 2020-03-11 09: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纯粹中国”湖南杂技《梦之旅》西班牙巡演取得圆满成功。

红网时刻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唐鹏 长沙报道

90天,46个城市,10万公里;1辆大巴,26名演员,79场演(展)出。

3月8日晚,塔拉韦拉德拉雷纳市帕尔库剧院,“纯粹中国”湖南杂技《梦之旅》西班牙巡演暨“锦绣潇湘”图片展最后一场取得圆满成功。10日下午,演出团全体成员平安抵达长沙。

7.jpg

巡演现场。

全球巡演635场吸引近百万“追梦人”

《梦之旅》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创作演出,邀请优秀青年导演李明担任总导演,是湖南省第一台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的杂技剧,旨在通过杂技艺术讲述圆梦之旅的艰辛、拼搏和收获,力争在与观众的情感交融中展现杂技艺术的独特魅力。

该剧讲述了一名少年与凤凰仙子相爱,凤凰仙子落入邪魔的手中,少年战胜邪魔,最终与心上人重逢的故事。剧目采用现代时尚的国际创作理念,以杂技为表现本体,在中国传统戏曲和水墨画中寻找视觉灵感,把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与西方文化元素相融合,适应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审美需求。自2015年首演以来,得到了国内外观众一致好评,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追梦人”。

上演5年来,《梦之旅》不仅在湖南全省各市州进行巡演,其足迹更是遍布美国、加拿大、芬兰、西班牙、中国宁夏等国家和地区,是湖南省演艺集团“纯粹中国”国际演艺品牌的重点剧目,全球巡演已达635场,创近年来我国具有完整知识产权舞台剧海外巡演的最高纪录,观演人数累计已近百万人次。

2_副本.jpg

观演人数累计已近百万人次。

以艺抗“疫”展湖南杂技人担当

此次“纯粹中国”湖南杂技《梦之旅》西班牙巡演,自2019年12月中旬开始,整整3个月,演员们度过了又一个没能和家人团聚的春节。演出一如既往地深受当地观众的喜爱,但面临的情况却是数场国外巡演中最复杂的一次。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演出团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但他们上下一心,立马采取措施,并实行半封闭式管理,以坚强的意志、高度的重视,高质量完成了每一场演出。

4_副本.jpg

刚落飞机就组织进行行李消毒、人员测温等。

此次归来,湖南省演艺集团和省杂技艺术剧院更是高度重视,第一次无接触接机。刚落地长沙,就组织人员进行行李消毒、人员测温,并带去酒店隔离进行核酸检测,如一切正常,还将居家隔离14天。

“紧张的工作、排练、演出,这一路上我们累并快乐着,收获满满。”演员们一致表示,他们愿意以技艺来丈量世界,在走过的每一个国家、每一座城市中,留下关于湖南杂技、关于大美中国的印迹,也架起与世界的友谊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唐鹏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1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