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荒木经惟的花世界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迎来开年首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世星 编辑:施文 2020-04-26 09: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51837531.jpg

4月25日,《荒木经惟·花幽摄影作品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4251837523.jpg

此次展览共分为九大系列,集中展出了500余幅主题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425183752.jpg

此次展览是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重新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展览,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展。

微信图片_202004251837522.jpg

展览将持续至7月26日,市民可通过网络预约进行观展。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龙世星) 4月25日,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年首展《荒木经惟·花幽摄影作品展》正式开展,500余幅主题作品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展览。这是荒木经惟迄今为止在全球最大规模的以“花”为主题的摄影展,也是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的开年首展。

荒木经惟是国际摄影艺术节最具影响力的日本摄影师之一,“花”是他最喜爱表达的对象之一,也是其摄影艺术最重要的主题之一。此次《荒木经惟·花幽摄影作品展》以时间为线索,完整展示并系统梳理了荒木经惟从1990年至2019年三十年间拍摄的各类“花”主题经典作品,这不仅是他个人艺术的回顾,也是一个时代的侧影。

展览集中展出了500余幅作品, 共分为“花人生”“花曲”“花与亚木林斯基”“千禧年之花” “色情花”“花小说”“花灵”“POLART”“绘卷·花幽”九大系列。其中,“绘卷·花幽”是荒木经惟为本次中国巡展特别创作的新作,展题“花幽”也源自荒木经惟最新的书法作品。

展览现场,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李弋迪用一场情景式导览表演,带领观众走进了荒木经惟的摄影世界。导览结束后,荒木经惟中方策展人陈瑞名人带来的名人堂讲座,以“时间之花—策划「荒木经惟·花幽」展览的另一条线索”为主题,完整展示荒木经惟30年时间拍摄的各类“花”主题经典作品,讲述了荒木经惟跨越了30个春秋的“花人生”。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表示,此次展览原定于今年2月底开展,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顺延到了4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在充分保证公众安全的前提下准备了丰盛的精神食粮,希望通过展览助力精神文化生活的全面复苏,用自己的力量对文旅市场作出一份贡献。

此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也将突破传统展览模式,全面打造云艺术馆概念,打造云展览、云艺术沙龙等项目,发力线上,让观众真正在家也能够有身临现场的观展感受。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6日,来自私人收藏的黑白银盐及影像资料和手稿文献将首次和中国观众见面,带来一个 " 不太一样 " 的荒木经惟。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世星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4/26/7099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