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踏上丝路去“寻宝” “从地中海到中国”特展6月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韩珺 编辑:施文 2020-05-19 11: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即将于6月13日在长沙博物馆开展。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韩珺)“518国际博物馆日”刚刚过去,长沙博物馆庆祝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文化活动还在持续。长沙博物馆新馆开馆以来的首个外展——“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即将于6月13日开展,展出日本艺术家平山郁夫收集的文物和他创作的丝路题材画作共192件(套)。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日本艺术家平山郁夫的一生恰好与这一主题相呼应。作为一位杰出的文化使者和艺术大师,他曾多次访问中国,长途跋涉于古代丝绸之路,创作了大批精品力作,被誉为“当代玄奘”。他的许多作品体现了祈望世界和平的心声,推动了国际文物保护、艺术发展和文化交流。

牛行陶器 (伊朗西北部 公元前12-9世纪 高18厘米)。

牛头形红彩陶酒壶(南意大利 公元前4世纪 高20厘米)。

吊提梁玻璃瓶(东地中海地区 公元4-5世纪 高23厘米 宽7.3厘米)。

此次展览展品年代上起公元前2000年,下至公元8世纪,包括环地中海地区、两河流域和伊朗地区以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地区的丝路艺术,文物种类涵盖希腊彩陶、罗马与波斯玻璃器、波斯金银器、丝路金银币、中亚织锦以及印度佛教造像等,平山郁夫部分敦煌写生作品也将一同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博物馆还结合本次展览,推出了“丝路沙海”风情景观作品展示、“丝路沙海寻宝”亲子游戏,以及“丝路沙海”——“我最喜爱的文物”票选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开展前去长沙博物馆一探究竟!

本次展览由长沙博物馆、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联合主办,北京鉴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百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

展览地点:长沙博物馆特展一厅

展览时间:2020年6月13日-2020年10月8日

票务信息:

早鸟票:38元(使用时间:6月13日至7月13日)

单人票:68元 双人票:98元

学生票:38元(需持本人有效证件检票入场)

老年票:38元(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持有效证件检票入场)

单人票+《昆仑之西》纪念版典藏图录:198元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韩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2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