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展上线!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推出“分层与合成”展览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世星 编辑:施文 2020-06-01 09: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237.JPG

5月30日,《分层与合成:中国当代摄影的两个动作及其实践》展览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

DSC_9232.JPG

18位(组)艺术家的120余组作品集中亮相,呈现了2000年以后开放的摄影实践之中的影像创作。

DSC_9250.JPG

市民在认真参观展出作品。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龙世星)5月30日,为期三个月的《分层与合成:中国当代摄影的两个动作及其实践》展览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幕,18位(组)艺术家的120余组作品集中亮相,呈现了2000年以后开放的摄影实践之中的影像创作。

本次活动分为两场,即策展人海杰的临近导览和名人堂讲座以及面向大众的“XPM一日书市”。展览现场,海杰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参展作品。他表示,近年来,无论是图像的生产制度,还是观看方式,都产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依赖快门的单一车间生产方式,正在向轰轰烈烈的社交媒体图像分发交棒。分层与合成便是衍生自Photoshop修图软件中常用的处理图像路径的术语“分离图层”与“合并图层”,意在表述中国摄影在语言演进和社会问题表达层面所呈现出的变化与状态。

在随后举行的名人堂讲座上,参展艺术家们深入探讨了摄影面对的媒介环境及困境。

展览期间还专门打造了 “XPM一日书市”。《分层与合成》参展艺术家、策展人、嘉宾、书籍爱好者、艺术展览爱好者、普通观众都带上自己珍藏的书籍、影集、画册来到现场,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艺术作品、艺术收藏,甚至自己的艺术观点、关于摄影与阅读的心得。在一切都被碎片化侵蚀和消解的年代,不少参展观众表示:“有这样一方专属空间,通过文字、一本摄影书交流,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作为传播中国影像艺术的重要窗口,是搭建在艺术和观众之间的一座桥梁,邀请策展人、艺术家通过展览与大众交流,也是艺术馆在地社会价值的体现。也是疫情之后对于湖南文旅市场复苏的一次尝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摄影爱好者和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世星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