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十大文旅地标丨郴州东江湖:寻求合力 共同加快湖南文旅市场复苏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0-06-01 09: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湘水多姿,塑造了三湘大地上鬼斧神工的景致奇观;湘人灵秀,创造了绵延千年的湖湘文化。两者合一,成就了湖南灿若星辰的文旅地标。“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已新鲜出炉,而关于它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这些故事关乎湖湘文脉传承、关乎湖南对外窗口形象,更关乎湖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5月23日起,红网时刻推出系列报道,聚焦“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的现在和未来。

雾漫小东江。

一坝锁东江。

醉美东江湖晨曦。

红网时刻记者 袁思蕾 长沙报道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这是世人对郴州东江湖的赞美。

“一抹尘烟,烟雾缭绕,千里烟波,湖面涟漪,小舟寂寞,网散四方,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这是众多对郴州东江湖的描述中,特别让人心动的一种。

东江湖位于湖南省郴州资兴市境内,武广高铁、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厦蓉高速等均可直达。东江湖水域面积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2亿立方米,水质达国家一类标准。这里岛屿众多,景色奇丽,是国内外著名湖泊游览胜地,也是同时拥有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六位一体”的旅游区。

“每年4至10月,旭日东升和夕阳西下之时,小东江狭长而又清亮的湖面上,轻纱漫舞,云蒸霞蔚,恍若一条白色的玉带在峡谷中飘舞。碧绿的江水、漂泊的渔船,与弥漫的白雾构成了一幅浓墨重彩的水墨画。渔夫一撒手,金色的渔网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打破了江面的静谧,又是入画的另一景……”湖南东江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桂红君在接受红网文化专访时,向记者描述了东江湖景区内最独特且极具美感的景致——雾漫小东江。

正是凭借绝美风光和独特文化内涵,郴州东江湖最近获评“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对此,桂红君表示:“该项荣誉来之不易,是对东江湖拥有国家级5A旅游景区这块金字招牌的肯定,也是对景区管理服务的鞭策。”

桂红君介绍,获评“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后,景区已经第一时间通过红网等主流媒体发布相关新闻、开启相关宣传推广活动,同时,也计划与省内其他文旅地标景区互动,做省内线路产品组合,希望与各景区形成合力,共同在市场进行推广,加快疫情后文旅市场复苏。

“我们计划疫情结束后,在核心客源市场——粤港澳大湾区,做一期以‘健康生活,快乐出行’为主题的大型自驾活动。省内市场方面,主要是配合省文旅厅开展‘湖南人游湖南’系列活动。”桂红君说。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