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十大文旅地标丨凤凰古城:打好组合拳,唱响文旅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0-06-02 11: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湘水多姿,塑造了三湘大地上鬼斧神工的景致奇观;湘人灵秀,创造了绵延千年的湖湘文化。两者合一,成就了湖南灿若星辰的文旅地标。“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已新鲜出炉,而关于它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这些故事关乎湖湘文脉传承,关乎湖南对外窗口形象,更关乎湖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5月23日起,红网时刻推出系列报道,聚焦“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的现在和未来。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

在凤凰古城既可以体验独特的民俗文化,也可以欣赏秀丽的自然风光。

凤凰古城里独具特色的吊脚楼。

红网时刻记者 胡邦建 长沙报道

在神秘的湘西边陲,有一座美得令人沉醉的小镇。这里,或美丽、或忧伤、或宁静、或奔放,蓦然回首,千年一望。

它是湘西凤凰古城,沱江之畔的诗意边城,也是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历史悠久,山川秀美,人杰地灵,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

“一座青山抱古城,一弯江水绕城过,一条红红石板街,一排小巧吊脚楼,一道风雨古城墙,一座沧桑老城堡,一个奇绝奇梁洞,一座雄伟古石桥,一群闻名世界的人,这‘九个一’浓缩了凤凰古城所有的精致。”凤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谢深洪介绍,目前,凤凰古城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06处,大部分建筑格局独特,保留明清时期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到这里既可以体验独特的民俗文化,也可以欣赏秀丽的自然风光。

在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中,凤凰古城成功获评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谈及此次推选活动,谢深洪认为,它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湖湘文化的普及与推广,激发了湖南群众对湖湘文旅资源的关注与热爱。一方面,通过推选,让大家广泛知晓了湖南境内的文旅地标建筑,有效提升文化旅游的影响力。一方面,推选活动也为未来的文旅建筑树立了各种相应标杆,让湖南的文旅建筑更具内涵,更具历史感。

“我们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结合凤凰古城实际,认真打好内涵挖掘与宣传推介的组合拳。”谢深洪表示,接下来,凤凰古城将重点推出系列活动,深化、升华文旅地标内涵,并加大对当地特色资源的宣传推介。通过持续性、常态化的运作,不断打造“神秘湘西 天下凤凰”文旅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7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