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响乐团复工首演音乐会:听城市奏响苏醒的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2020-06-11 09: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0日晚,长沙音乐厅迎来了疫情后的首场演出——长沙音乐厅&长沙交响乐团2020年复工首演音乐会。

音乐会奏响《红旗颂》《黄河》《c小调第五交响曲》等名曲。

演奏现场。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何超)6月10日晚,长沙音乐厅迎来了疫情后的首场演出——长沙音乐厅&长沙交响乐团2020年复工首演音乐会,这是长沙文旅系统最后一个恢复开放的公共文化场所。至此,长沙文旅已全面复工。

3月初以来,长沙交响乐团积极组织复工创排,先后深入橘子洲等7个景区演出,开启了音乐艺术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贴近服务大众的新模式,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举办今年的首场音乐会,旨在进一步凝聚人心、坚定信念,壮大复工复产、助推文旅融合发展的力量。

演出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长沙音乐厅承办,长沙交响乐团团长、书记王智担任音乐会统筹,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执棒,著名钢琴演奏家宋思衡担任钢琴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音乐会在恢宏大气的交响诗《红旗颂》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被誉为“新一代欧洲古典乐坛的领军人物”的著名钢琴家宋思衡带来了钢琴协奏曲《黄河》,这部作品因其史诗的结构、华丽的技巧、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成为世界音乐史上较有影响力的一首中国协奏曲,宋思衡与长沙交响乐团完美的配合,将这首气势恢宏、富有革命性和战斗性的作品展现得淋漓尽致。

演出下半场,长沙交响乐团带来了德国伟大音乐家贝多芬的《c小调第五交响曲》,此曲又名命运交响曲,该作品中心思想为扼住命运的咽喉,与厄运抗争。交响曲第四乐章充满光明和无比欢乐的情绪,是欢呼胜利的热烈场面,这个新主题,像一股巨浪从英雄心底流出自信、豪迈而勇往直前。长沙交响乐团以此曲展望星城长沙的美好未来,为推进长沙文旅融合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此次演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实行预约及实名制进入,整体上座率控制在50%以内,确保管控精准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8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