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98岁嗲嗲办个展 能连续书写7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章作人 编辑:施文 2020-06-11 15: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11日,萧屏东九八书法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DSC_3696_副本.jpg

一管长锋在手,运起笔来从容不迫且优游自如。

DSC_3768_副本.jpg

此次展览共展出萧屏东书法作品138幅,以草书为主。

DSC_3663_副本.jpg

萧屏东向湖南省文化馆赠送书法作品。

DSC_3674_副本.jpg

嘉宾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章作人)年近百岁,却眼不花、手不抖,能连续书写7个小时,一气呵成完成20条屏的草书巨作。

这位老人叫萧屏东,湖南宜章人,诗人、书法家,著有《苏东坡笔记校注》《萧屏东诗书集》等。今天是他98岁生日,他的个人书法展——萧屏东九八书法展也于今日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DSC_3757_副本.jpg

在展览现场,不少书画爱好者驻足观赏,或品谈交流,或拍照留念。

萧屏东是一位淡泊名利、远离书坛喧嚣的谦谦君子,潜心草书艺术数十载。其作品深得于右任草书千字文的简洁流美,又与怀素晚年小草暗合,返璞归真,幻化出一种恬淡虚和的境界。此次展览共展出萧屏东书法作品138幅,以草书为主,辅以楷书和隶书。

DSC_3795_副本.jpg

萧屏东在展厅向观众介绍自己的创作思路和心得。

开幕式后,萧屏东还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只见他一管长锋在手,运起笔来从容不迫且优游自如,笔速不紧不慢、不激不厉,就像是“太极宗师在打拳”。不一会,一幅幅书法作品跃于纸上,线条简净,结字或婉约或恣肆,章法字组间的起承转合、大小疏密、欹侧俯仰一派天然,无矫揉造作之病,亦无强作潇洒之态。

DSC_3735_副本.jpg

展厅一角。

“在中国的书法史上确实不乏长寿者,然而像萧老这样年近百岁的书法家,作品丝毫不见老态,醇和的线条、婀娜的结体,展现了诗人历经百年风霜后依然纯真的心灵,实属罕见。”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曹隽平表示,萧屏东的作品不仅是草法娴熟,更有一种超然出尘、物我两忘的意境。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化馆主办,将持续至7月11日,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章作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