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2020湖南大型公益影像纪实作品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世星 编辑:施文 2020-06-15 11: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生命重于泰山——战“疫”2020湖南大型公益影像纪实作品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分为大“疫”、战“疫”、防“疫”、记“疫”四个单元,精选了多幅摄影作品进行集中展出。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在展区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2日,图为市民在参观展览。

微信图片_20200612213441.jpg

开幕式上,还为部分参展的摄影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龙世星)6月12日,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湖南省影响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承办,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公司协办的《生命重于泰山——战“疫”2020湖南大型公益影像纪实作品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幕。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宣布展览开幕。湖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龚爱林,湖南省文联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柯、张纯,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谢子龙等出席开幕式。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全国上下齐心协力,谱写了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抗“疫”壮歌。在此期间,湖南文艺界也在积极行动。1月27日,湖南省文联在全国率先发出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的通知。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第一时间响应,发出倡议书,广大摄影爱好者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深入抗“疫”一线,用镜头和影像真实记录了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画面,也记录下了广大市民防“疫”抗“疫”的日常生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

此次《生命重于泰山——战“疫”2020湖南大型公益影像纪实作品展》精选了多幅抗“疫”主题摄影作品进行集中展出。展览以中国和世界抗“疫”为背景,从湖南抗“疫”和支援湖北战“疫”的主视角提炼主题,开展纪实讲述,以影像和部分重要见证实物为主要展品,运用现代综合展陈艺术的方式纪实呈现时代重大事件。

展览共分为大“疫”、战“疫”、防“疫”、记“疫”四个章节,通过沉浸体验式的影像作品展示,结合场景艺术还原,让更多的人能够直击真实。通过展览铭记此次战“疫”的感人瞬间,更是向每一位战疫工作者致敬,传递最真实的时代共鸣,从而激励所有人同舟共济,继续前行。

此次展览也得到了全国医药行业大力支持。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山东福牌阿胶药业有限公司、青岛双鲸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展览的开幕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世星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3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