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绣潇湘·十大文旅地标丨郴州东江湖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0-06-29 10: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雾漫小东江。

一坝锁东江。

醉美东江湖晨曦。

秋色东江渔歌飞。

雾漫小东江。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这是诗人对东江湖的赞美。东江湖位于湖南省郴州资兴市境内,武广高铁、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厦蓉高速等均可直达。东江湖水域面积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2亿立方米,水质达国家一类标准。东江湖岛屿众多,景色奇丽,是国内外著名湖泊游览胜地。

东江湖所处地资兴市建制于东汉永和元年(公元136年),距今1800多年历史,境内拥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8处,省级非遗保护名录3个。

东江湖纯净浩瀚,湖面面积160平方公里,碧波万顷,景象万千。境内有雾漫小东江、东江大坝、龙景峡谷、兜率灵岩、东江漂流、三湘四水·东江湖文化旅游街(含东江湖奇石馆、摄影艺术馆、人文潇湘馆),还有仿古画舫、豪华游艇游湖及惊险刺激的水上跳伞、水上摩托等。

东江湖是全国第一个单独立法保护的湖泊,是全国5个生态补偿试点中湖泊类中的唯一一个,东江湖的山水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很好地保持了原有的规模和形态。据旅游行业统计,2018年东江湖旅游区共接到国内外游客达700.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24亿元,带动直接或间接从事文旅产业的就业人员达2万余人。

东江湖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六位一体”的旅游区。近年来,资兴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抢占旅游制高点,全面推进以东江湖为龙头的多层次、立体化的全域旅游品牌营销宣传,依托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香港大公报、湖南卫视、南方卫视、红网等媒体,以及环东江湖国际自行车赛、中国户外休闲大会、东江湖鱼文化节等节会平台,全方位推介东江湖,创响了“东江湖,让世界深呼吸”的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跃升。同时东江湖正逐步走向世界,游客遍及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英国、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

(红网时刻记者 袁思蕾 收集整理)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0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