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来学手艺”湖南非遗体验课堂七月课程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0-07-08 11: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111613.jpg

面塑课体验现场。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胡邦建)7月4日上午,由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2020年“我来学手艺”湖南非遗体验课堂七月面塑技艺体验课程在湖南非遗展示体验馆正式开课。

湖南非遗展示体验馆自今年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正式对外开放,已成功组织开展“我来学手艺”非遗体验课堂4期,来自长沙市各中小学校约150名学生参与非遗体验课程学习。为更好的满足非遗保护工作的需要,满足观众了解非遗、学习非遗的需求。省非遗保护中心从本月起,在每个周末10:00|—11:30、14:30—16:00常态化组织开展“我来学手艺”非遗体验课堂。

本月非遗体验课堂面塑课程我们邀请了长沙市天心区非遗代表性项目金杵面塑传承人陈金成老师,通过系统教学,从面塑项目的来源、发展,到动手体验制作,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并认识面塑技艺的内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个个小小的面团在陈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学生的捏、搓、拉、揉、塑形等过程,变成了一个个可口的水果,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们围着这些面塑作品兴奋的指手画脚,欢呼雀跃。首堂课程,通过湖南省数字文化馆平台报名的40组学生及家长参与了体验。

面塑制作流程图

学生展示制作成品

湖南省非遗保护中心为了让家长和学生近距离亲身感受非遗及艺术魅力,了解非遗相关知识内容,拓展个人艺术修养能力,为孩子提供更大的展示平台和交流机会。本次面塑课程为期一个月,在每周末欢迎全市中小学生前来参与活动。以上活动为免费体验,大家可关注湖南非遗、湖南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

陈金成老师作品展示

面塑作品《成吉思汗》   面塑作品《老子骑牛》

面塑作品《战长沙》

取材于电影《哪吒》创作的面塑作品

面塑作品《财神爷》

陈金成给面塑作品上色。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