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非遗文化大餐”进校园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龙蓉 编辑:施文 2020-07-09 11: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056.JPG

活动现场。

DSC_7042.JPG

云龙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观看节目,乐在其中。

DSC_6991.JPG

花鼓戏表演。

DSC_7009.JPG

孩子们手绘油纸伞伞面。

DSC_7026.JPG

剪纸作品以“走秀”的形式展出。

DSC_7073.JPG

非遗项目展示。

红网时刻湘潭7月8日讯(记者 焦炬 通讯员 龙蓉)7月8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2020年湘潭县“非遗、戏曲进校园”宣传展示活动在云龙实验学校举行。青山唢呐、石鼓油纸伞、花鼓戏、剪纸等各具特色的“非遗文化”走进校园,让全校师生“零距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湘潭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县目前共有非遗保护项目11项,其中,国家级、省级非遗保护项目各1项。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保护传承湘潭县非遗发展成果,激发全县广大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县文旅广体局主办了此次“非遗、戏曲进校园”宣传展示活动。

活动当天,“唢呐吹打乐”“花鼓戏讲座”“油纸伞现场制作”“剪纸走秀”“非遗知识问答”等节目环节一一亮相,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这场精心烹制的“非遗文化大餐”的精彩和美味。

县文旅广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更新颖、更多样的形式开展非遗文化活动,在丰富学校教育内容的同时,不断扩大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后继有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龙蓉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6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