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适合多场景燃放 浏阳发布国内首个城市烟花企业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李圣景 编辑:施文 2020-07-13 10: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浏阳“你好·城市”友好型城市烟花新品牌发布会举行,现场发布了国内首个城市烟花企业标准。

友好型城市烟花产品。

烟花结合街舞元素带来的沉浸式自由体验。

相比以往的烟花,友好型城市烟花燃放时声响小、燃放轨迹范围小、安全性能高,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类活动。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李圣景)烟花、街舞、走秀、场景沉浸式自由体验……当城市元素与烟花完美融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不仅好看好玩,还环保安全。”这是7月10日,参加浏阳“你好·城市”友好型城市烟花新品牌发布会许多嘉宾的心声。亲身互动体验,让在场的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友好型城市烟花的魅力。

当天晚上,浏阳“你好·城市”友好型城市烟花新品牌发布会举行,现场发布了国内首个城市烟花企业标准。该企业标准由湖南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指导庆泰花炮集团制定,主要适应于喷花类、旋转类、玩具类、组合烟花四种类别烟花,对产品的包装、结构、药量、环保性能、燃放性能都进行明确限制,比烟花爆竹的国家标准更加严苛。

友好型城市烟花新品牌发布人、庆泰花炮集团副董事长黄启昌介绍,友好型城市烟花燃放时声响小、燃放轨迹范围小、不扰民、安全性能高,不受时间、不受场地、不受年龄限制,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类活动。

“中国生产的烟花在欧美和日本的城市都可以燃放,但是在国内却被大多数城市拒之门外。”全国烟花爆竹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黄茶香表示,城市消费烟花需要严格的标准和严格的管理制度,要能让消费者放心使用。

近年来,烟花“禁限放”愈演愈烈,尤其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烟花出口企业也面临严峻的形势。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花炮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它特有的祈福纳祥、释放情绪和传递欢乐的文化属性,让花炮产业传承千年、璀璨世界。但目前面临着新问题、新困难、新挑战,所有花炮人都应该反思和调整,在文化推广、消费引导、抱团发展和行业自律方面努力作为。庆泰烟花发布城市内燃放烟花的企业标准,是一次烟花文化推广和消费引导的积极探索,希望更多花炮企业加强自律规范,守住安全“红线”,环保“底线”,质量“地线”,打造文化创意“天线”,持续推动花炮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李圣景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3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