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常宁:“非遗”剪纸广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彭国良 周秀鱼春 尹维龙 蒋楠 编辑:施文 2020-07-27 16: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jpg

7月26日,在湖南省常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实践基地,来自当地各乡镇各行业的“非遗”剪纸爱好者们正在创作。

图片2.jpg

塔山瑶族乡蒲竹村民盘金秀在指导女儿练习剪(刻)纸。

图片3.jpg

塔山瑶族乡蒲竹村12岁的黄琪在剪(刻)纸。

图片7.jpg

“非遗”剪纸爱好者在交流剪纸技艺。

图片4.jpg

塔山瑶族乡蒲竹村13岁的赵紫微在剪(刻)纸。

图片6.jpg

“非遗”剪纸爱好者在展示自己的作品。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彭国良 周秀鱼春 尹维龙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剪纸艺术在常宁市民间遍地开花,已有五百余年历史。常宁剪纸,既继承发扬了传统剪纸技艺,又吸纳了版画、年画的表现形式和黑白灰的处理手法,既有剪纸、刻纸,又有粘纸,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和魅力。2000年,常宁市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近年来,常宁市免费培训剪纸创艺人1000多名,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11岁。绚丽的民间剪纸艺术在常宁市焕发出勃勃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国良 周秀鱼春 尹维龙 蒋楠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