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展为你“还原”长沙城的民国记忆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0-07-31 11: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起,“一部书,一座城——民国长沙城市档案展”在长沙图书馆展出。

长沙市档案馆与长沙图书馆共同开启一本尘封已久的档案——《民国长沙市指南》,以一部书展示一座城,“还原”长沙城的民国记忆。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王璐)你是否好奇民国时期的长沙城是什么模样?你又是否见过文夕大火前的长沙城?今天,“一部书,一座城——民国长沙城市档案展”在长沙开展,长沙市档案馆与长沙图书馆共同开启一本尘封已久的档案——《民国长沙市指南》,以一部书展示一座城,“还原”长沙城的民国记忆,带领观众深入探寻民国时期长沙的近代化发展历程。

长沙,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在两千余年的城市历程中,一直为历代郡、国、州、路、府治及省会所在地,奠定了其“三湘首邑”的重要地位。近代开埠以来,长沙这座曾被称为“铁门之城”的古老城市,开风气之先,国内外商贸往来日益频繁,客观上由封闭走向开放,开始了近代化的转型。民国时期,长沙公共事业逐渐兴起,工商业繁荣活跃,市民文化开放多元,城市面貌更加具有现代气息,逐渐成为全国瞩目的近代化新型城市。

本次展览分为“古城开埠”“城事掠影”“市井百态”三个单元展出。

写作于1934年的《民国长沙市指南》,是对长沙近代化发展的阶段性总结,内容详实,全面地反映了文夕大火前长沙城的繁荣景象,无论对当时的居民和游人,还是如今研究城市发展史,都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本次展览分为“古城开埠”“城事掠影”“市井百态”三个单元展出,展出地点在长沙图书馆三楼展廊。

长沙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观众在展览现场留言,有机会获得《民国长沙市指南》等书,更有文创好礼相送。另外,关注长沙图书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互动,同样有机会获得《民国长沙市指南》等书及文创好礼。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