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室内沉浸式情景剧《圣火南岳》开排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通讯员 陈格子 编辑:施文 2020-08-21 10: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陈奥男 通讯员 陈格子)8月20日,大型室内沉浸式情景剧《圣火南岳》在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举行开排仪式。该项目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省杂技艺术剧院创作编排。开排仪式上,省杂技艺术剧院优秀青年杂技演员上演了精彩的空环表演——《薪火》,借助高空道具辗转腾移,尽显曼妙舞姿。最终莲花状的“希望之火”被点燃,象征了南岳圣火的传递与延续。

《圣火南岳》是一场以水火为媒介线索的多维大型室内秀。故事以火神祝融的传说为引,讲述从古至今人们对幸福生活的不变追求。演出分为“圣火”“祭火”“心火”“灯火”4个篇章,灯光、水幕投影将带领观众穿梭于原始丛林、佛道仙山、繁华集市中。高超的杂技、华丽的大型歌舞将在水火交融的梦幻舞台上带领观众移步换景,穿越千年,感受南岳衡山历史和文化的同时,也跟随着剧中人物一起感悟生命、洗涤心灵,完成一场震撼人心的心愿之旅。

主创团队多次深入南岳采风,收集一手资料,听闻民间故事,同时还邀请南岳当地文化专家及学者,对剧本编排进行多次专题研讨。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100多名演职人员将在省杂技艺术剧院展开紧张的排练。该剧将于10月1日在南岳区祝融剧场与广大观众“见面”。

开排仪式的启动,标志着《圣火南岳》旅游演艺活动由创作实施阶段向排演演出阶段的跨越迈进,也是省演艺集团聚焦主业、守正创新,不断探索文化演艺跨区域跨行业发展、推动文旅融合的全新尝试。该剧目的创作出品,将打响南岳的旅游文化新名片,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南岳、体验南岳独特的文化内涵,并为南岳旅游演艺的创新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通讯员 陈格子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