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介湖湘艺术名家名作 王憨山艺术展亮相湖南美术馆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夏君香 余房金 编辑:王津 2020-09-27 23: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0200927_093434.jpg

9月27日,“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王憨山艺术展”在湖南美术馆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9271330331.jpg

市民在观看展览。

展览展出的精品力作。

开幕式上,王憨山的《太平鸡侣亦仙班》等20幅艺术精品入藏湖南美术馆。

当天,“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王憨山艺术展研讨会”在湖南美术馆举行。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胡邦建 夏君香 通讯员 余房金)为推介湖湘艺术名家名作,推动湖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9月27日,“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王憨山艺术展”在湖南美术馆举办。

开幕式上,王憨山的《太平鸡侣亦仙班》《便觉春光四面来》《一枝洁白高天下》等20幅艺术精品入藏湖南美术馆。

王憨山(1924-2000),湖南双峰人,曾任双峰县文化馆干部、湖南文史研究馆馆员、湖南书画研究院特聘画师。作为湖南当代有着重要影响的艺术家,其主要著作有《王憨山画集》《论王憨山的写意花鸟》《憨山世界》等。

此次展览分为“不辞日暮重抖擞”“田园宰相”“困而知之”“鱼为奔波始化龙”4个部分,展出的230余件精品力作和艺术文献以多视角展示王憨山的艺术人生与艺术历程。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

同日,“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王憨山艺术研讨会”在湖南美术馆举行,来自省内外的30余位艺术家、美术评论家参加并踊跃发言。

“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作指导单位,湖南省文联主办,湖南美术馆等单位承办。该项目将主要围绕近现代湖南美术史,特别是新中国湖南美术史的构建,对湖南本土的著名美术家展开宣传和推介。9月15日,“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以“陈白一艺术展”为首展正式启动,今后还将陆续推出更多艺术名家。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夏君香 余房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9/27/8435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