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多处景区弦管齐鸣 国庆中秋观景赏乐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编辑:刘经纶 2020-10-01 20: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6_副本.jpg

10月1日,长沙交响乐团在橘子洲风景区、岳麓山风景区、岳麓书院、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奉上了4场2020年长沙市“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进景区——秋之颂·假日音乐会。

7_副本.jpg

乐声在桂香中蔓延,弦管在微风中齐鸣。

2_副本.jpg

艺术与自然相融,高雅与通俗共享。

5_副本.jpg

美妙的音乐带给市民、游客别样的“打卡”体验。

红网时刻10月1日(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乐声在桂香中蔓延,弦管在微风中齐鸣。国庆邂逅中秋,温度正好,秋色正浓。今天,长沙交响乐团在橘子洲风景区、岳麓山风景区、岳麓书院、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奉上了4场2020年长沙市“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进景区——秋之颂·假日音乐会,回馈广大市民、迎接八方游客。

演奏家们分为多个演奏小组,在橘子洲景区的问天台、枕江亭、心形广场、指点江山、新诗词碑景点,岳麓山风景区的爱晚亭、禹王碑、Hi悦麓景点,湖南大学的岳麓书院,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的马宁广场等景点,通过弦乐合奏、长笛重奏、单簧管重奏、铜管重奏、管弦乐合奏等多种表现形式,让观众更清楚地了解到弦乐的音色优美、表达含蓄、变化多端,木管乐器的轻柔、欢快与俏皮,以及铜管乐器雄伟、富丽堂皇的鲜明特点。

1_副本.jpg

在草地上听音乐会,别有一番韵味。

8_副本.jpg

音乐会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浏阳河》《蓝色多瑙河》《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卡门序曲》等世界名曲,《冰雪奇缘》《权利的游戏》《悬崖上的金鱼姬》等著名电影电视配乐,《牛仔很忙》《98k》等流行曲和网红曲……艺术与自然相融,高雅与通俗共享,美妙的音乐带给市民、游客别样的“打卡”体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中秋节。

本次演出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交响乐团、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管理处、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承办,长沙交响乐团团长、书记王智担任统筹策划,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0/01/8467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