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响乐团“贝多芬音乐季”第二场演出奏响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肖拓 2020-10-08 23: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4_副本.jpg

10月8日晚,长沙交响乐团“贝多芬音乐季”第二场演出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3_副本.jpg

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执棒。

5_副本.jpg

巴黎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获得者薛颖佳担任独奏。

2_副本.jpg

音乐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 摄影 朱寒冰)继9月29日“贝多芬音乐季”首场演出带来一场跨越250年的浪漫,今晚,长沙交响乐团“贝多芬音乐季”第二场演出再次在长沙音乐厅奏响唯美旋律。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长沙音乐厅、长沙滨江文化园承办,长沙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执棒,巴黎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获得者薛颖佳担任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音乐会在贝多芬《柯里奥兰序曲》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著名钢琴演奏家薛颖佳带来了贝多芬《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该乐曲作于1800年,规模宏大、严峻刚毅,是贝多芬协奏曲创作的里程碑之一,也是贝多芬真正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演出下半场,长沙交响乐团献上了贝多芬《F大调第六交响曲》,此曲又名田园交响曲。整部作品细腻动人、朴实无华,宁静而安逸,通过对大自然和农村生活景象的描写,反映人的崇高精神世界以及自然和生活的伟大,折射出贝多芬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和无限希望。

接下来,长沙交响乐团将于10月18日在长沙音乐厅举办第三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届时,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悉尼国际钢琴比赛三项大奖获得者谢明与长沙交响乐团将为观众朋友们献上贝多芬的《费德里奥序曲》《第五钢琴协奏曲》及《第七交响曲》。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0/08/8472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