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编辑:施文 2020-10-28 15: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8143018.jpg

10月26日晚,长沙师范学院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肖舞)“音乐会高雅精致,真心为这群特立笃行的大学生高赞。”10月26日晚,长沙师范学院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乐曲选择精心,乐团演奏技艺精湛,首首经典精美动心,个个音符典雅精致,现场赢得了众多专家与市民观众的一致好评。

当晚,音乐会在管乐团倾情演绎的乐曲《日出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先后演绎了由作曲家雅各布·哈恩创作的乐曲《达科塔》,五个乐章生动地描述了生活在达科塔州印第安人的风土人情;由好莱坞著名配乐大师詹姆斯霍纳为电影《燃情岁月》所创作的经典作品《燃情岁月》,既有回忆故事的恬静轻柔,又有战争场景的浩荡悲鸣;具有英雄气概的交响管乐作品《龙山》,其铜管的气声像是龙山终年不断的风声,配合木管乐器的低吟浅唱,向听众们诉说着雪山下隐藏的古老传说;由日本作曲家広瀬勇人创作的《森之诗》,四个乐章描述了森林四季变化的美好景象;由日本作曲大师久石让为动画电影《幽灵公主》配乐的作品《幽灵公主》,主题音乐变幻丰富,细腻地描绘出了人、魔、神之间斗争的故事;由木村充利作曲的作品《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其独特的叙述方式和自传体的故事结构,引起了广大青少年的共鸣;由美国著名女歌手Lady Gaga的《Lady Gaga舞曲串烧》,音乐充斥着时尚前卫和另类;由上杉升作词、织田哲郎作曲、叶山竹下编曲的日本朝日电视台动画《灌篮高手》第二期的片尾曲《直到世界终结》;由香港流行乐坛教父级人物顾嘉辉作曲的电视剧《上海滩》主题曲《上海滩》等,乐曲风格多样,首首经典,引发观众共鸣。

音乐会由中国小号联合会理事、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常任指挥、长沙师范学院交响管乐团艺术总监、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邹恒担任指挥,长沙师范学院器乐教研室青年教师陈钒担任主持。长沙师范学院交响管乐团成员均为该院学生,在老师的教导下,经过长时间的学习与训练,学生将音乐会每一首曲目演绎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悦耳动听,既展现了每位学生较高的演奏水准,又展示了乐团整体的实力与魅力。现场观众掌声如雷,纷纷为其精彩的演绎点赞,尤其是音乐会结束后,很多观众意犹未尽,不愿离开。

本场音乐会作为省会大学生交响音乐周之一,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青团长沙市委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长沙音乐厅承办,长沙师范学院交响管乐团演奏。

长沙师范学院交响管乐团成立于2015年9月,青年管乐指挥家邹恒担任艺术总监,现有团员60余人,以完整的管乐团标准,配备三大家族乐器。乐团以“努力拼搏,创新超越”为办团宗旨,曾于2018年获得湖南省第一届管乐大赛特别合奏奖,2019年获得第六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银奖等多项殊荣。2019年曾邀请日本管乐大师藤重佳久教授指导授课,并受到大师高度赞扬。处于高速发展的长沙师范学院交响管乐团正以积极的姿态阔步前进,为管乐教育和发展奏出华美的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49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