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李自健美术馆,看澳洲画家杨鸣山笔下的大自然动人瞬间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丁阳亮 编辑:陈加宁 2020-11-07 16: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856_副本.jpg

11月7日,“澳洲画家杨鸣山写生风景油画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FMBL0091_副本.jpg

长沙李自健美术馆馆长李自健(左一)向前来观展的嘉宾朋友介绍展览情况。

DSC_6757_副本.jpg

本次展览共展出杨鸣山1974年至2010年创作完成的111幅油画风景写生作品。

全10_副本.jpg

虽大多为小幅风景油画写生,但画家生动的笔触、精炼的形与色,方寸之间的自由驾驭,使得画作尽显精致、鲜活、意蕴悠长。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丁阳亮)简练的艺术语言、多样的色彩调子、娴熟的油画技巧、咫尺大小的画幅,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记录大自然最动人的瞬间。今天,“澳洲画家杨鸣山写生风景油画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这也是本轮中国巡展的第三站。

画家杨鸣山,其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俄罗斯人,他6岁随父母回中国新疆定居,中学毕业后考入西北师范学院美术系,师从著名画家吕斯百、黄胄等先生。杨鸣山在中国生活、学习、工作了40余年,其中有21年从事美术教育工作,1978年移居澳洲,直至2016年去世。

DSC_6782_副本.jpg

艺术熏陶从娃娃抓起。

DSC_6774_副本.jpg

交流让观展更具感染力。

DSC_6800_副本.jpg

观众们纷纷拍照留念。

杨鸣山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喜欢对景写生。他总是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大自然瞬息万变的情景记录下来,抒发他对大自然的感受和理解。而在身居异国他乡的几十年间,杨鸣山也始终惦念着祖国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其作品透露着无限的乡土气息,注重融入轻柔的情绪,以淡雅朴素的色彩构筑超尘的妙境,产生强大的艺术感染力。

“澳洲画家杨鸣山写生风景油画展”共展出杨鸣山1974年至2010年创作完成的111幅油画风景写生作品。虽大多为小幅风景油画写生,但生动的笔触、精炼的形与色,方寸之间的自由驾驭,精致、鲜活、意蕴悠长,无一不体现出他在瞬息时刻捕捉物象的超凡能力与艺术高度。

本次展览由李自健美术馆主办,浙江全山石艺术基金会协办,旨在给广大群众带来美的享受,希望大家能树立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意识。本次展览将展至12月6日,免费对外开放。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全25_副本.jpg

《维克多赫巴的马车》

全29_副本.jpg

《墨尔本农舍》

全31_副本.jpg

《英吉利海峡》

全39_副本.jpg

《英国 康尔华尔》

全41_副本.jpg

《阿德莱德的夏天》

全52_副本.jpg

《南澳的教堂》

全58_副本.jpg

《西澳红坡》

全66_副本.jpg

《静寂的月夜》

全70_副本.jpg

《英国海湾》

全77_副本.jpg

《夏日之晨》

全103_副本.jpg

《河边小镇》

全104_副本.jpg

《夕阳爱吾斯港》

全115_副本.jpg

《南澳村落》

全130_副本.jpg

《河边旧屋》

全132_副本.jpg

《夕阳光照》

全139_副本.jpg

《新疆阿尔泰》

全140_副本.jpg

《宁静的余晖》

全141_副本.jpg

《云朵飘飘》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丁阳亮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1/07/8570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