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版《拜月记》惊艳昆山 2020年戏曲百戏盛典见证湘剧新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彭娟 编辑:施文 2020-11-13 14: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FA1C0E33B539092DED59444BFA01366E_副本.jpg

11月12日,湘剧青春版《拜月记》受邀参演2020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EC5243B7B14681157BE62BF4D8C95CDA_副本.jpg

《拜月记》是湘剧经典传统剧目,多年来久演不衰。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彭娟)日前,2020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11月12日,由湖南省湘剧院创排的湘剧青春版《拜月记》受邀参演,演员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和高水准的艺术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戏曲同行的高度赞誉。

从2018年开始,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已经持续举办3年,成为全国戏曲剧种展示风采、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重要平台。今年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的2020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从10月11日持续至11月21日,来自全国25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的116个戏曲剧种齐聚江苏省昆山市,演出大戏22台、折子戏组台20场和戏曲晚会1场,真正实现了中华传统戏曲“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3A489E384C8810BB8130B0F538521450_副本.jpg

演出现场。

《拜月记》是湘剧经典传统剧目,多年来久演不衰,其故事性、思想性和艺术特色能极大地展现湘剧的独特魅力。为参加今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展演,湖南省湘剧院专门聘请左大玢、王永光、贺小汉、李开国等4位艺术家为艺术指导,对《拜月记》进行了打磨提升。

在故事性上,尊重并保持以往版本的主体部分不变,在细节处做精心修改;在舞台表现上,加入科技手段进行创新,力求做到更唯美的呈现;在演员上,不论主演、配角还是群演,全部启用年轻演员。

019_副本.jpg

演员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和高水准的艺术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戏曲同行的高度赞誉。

当天上午,湘剧表演艺术家、省级传承人王永光还进行了湘剧历史讲述,详细介绍了湘剧的起源与发展,湘剧主要特点和价值,湘剧剧本、唱腔、音乐伴奏的独特性等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了湘剧的独特艺术风格、湖湘文化的内涵精髓。

开演前,中共昆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岳晓楠代表昆山接受了湖南省湘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向东向主办方赠送的湘剧《拜月记》《生死牌》两剧的剧本、曲谱,以及《抢伞》一折中的一把雨伞和一副水袖。

012_副本.jpg

赠送现场。

本次演出由一通文化全程进行视频直播,线上观演人数达到40.3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彭娟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3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