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山如此多娇”红色交响音乐会长沙奏响 许达哲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冒蕞 刘笑雪 邓正可 夏君香 李佳蔚 编辑:黄河 2020-11-15 07: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1月14日晚,“江山如此多娇”红色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2.jpg

音乐会由“江山如此多娇”(全国篇)、“风景这边独好”(江西篇)、“芙蓉国里尽朝晖”(湖南篇)、“还看今朝”(未来篇)4个篇章组成。

3.jpg

演出现场。

4.jpg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 邓正可 红网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今晚,“江山如此多娇”红色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现场,观看了这场红色音乐盛典。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副省长谢卫江,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一同观看。

音乐会在一首恢弘而深情的交响合唱《红旗颂》中拉开帷幕。作为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重要子活动,本场红色交响音乐会由“江山如此多娇”(全国篇)、“风景这边独好”(江西篇)、“芙蓉国里尽朝晖”(湖南篇)、“还看今朝”(未来篇)4个篇章组成,共上演了13首交响合唱、民歌、音诗画、二胡协奏曲、湘剧戏歌等作品。

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长沙交响乐团艺术指导、首席客座指挥于海,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执棒。同时,还特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湘剧代表性传承人曹汝龙、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曾勇、长沙交响乐团青年歌唱家刘洋真理等艺术家参与演出,通过讲述+交响乐的形式,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多首湘、赣两省极具代表性、传唱度很广的红色经典曲目。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承办,湖南演艺集团、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执行,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制,长沙交响乐团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冒蕞 刘笑雪 邓正可 夏君香 李佳蔚

编辑:黄河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1/14/8585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