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迎新春”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奏响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廖晓菲 编辑:肖拓 2020-12-30 23: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0日晚,2021“迎新春”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精彩上演。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湘剧院湖湘民族乐团进行演奏。

优美动听的旋律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音乐盛宴,奏响了迎接2021年的乐章。

音乐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廖晓菲)民乐声声迎新春。12月30日晚,由湖南省文化馆主办,湖南省湘剧院承办的2021“迎新春”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精彩上演,优美动听的旋律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音乐盛宴,奏响了迎接2021年的乐章。

此次音乐会由湖南省湘剧院湖湘民族乐团进行演奏,国家一级指挥周祥辉担任特邀指挥。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热烈快速的跑句和唢呐、锣鼓的齐鸣,勾画出一幅节日庆典的场面。戏歌《梨花颂》将民族管弦乐和中国戏曲经典完美融合,唱腔婉转,气势恢宏,意境华美。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和竹笛与乐队《小八路勇闯封锁线》展现了英雄姐妹及八路少年勇斗恶敌的故事,将观众带回了红色的革命年代。民族管弦乐《丰年庆》则传递出了丰收中劳动人民溢于言表的喜悦之情。以雄壮、厚重的鼓为“主角”的民族管弦乐《龙跃东方》在极快的击奏中不断变换节拍,将中国鼓乐的感染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湖南省湘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向东表示,举办此次音乐会既是携手共迎2021年,也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用“旋律”来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用“歌声”来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以民族音乐的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今后每年都将举办新年民族音乐会,打造活动品牌,为广大观众不断奉献艺术精品。

湖南省湘剧院湖湘民族乐团是湖南省文旅厅批准设立机构,隶属于湖南省湘剧院的专业民乐演出团体。乐团拥有国家一级作曲2名,一级演奏员7名,二级演奏员17名。乐团上演曲目丰富,既有常演不衰的民乐经典,又有风格各异的协奏、合奏、重奏独奏及声乐与乐团的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廖晓菲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2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