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音乐家深入桃源县采风创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乐之 编辑:施文 2021-01-05 16: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561.jpeg

1月3日至4日,长沙市音乐家协会组织18位优秀词曲作家、歌唱家前往桃源县桃花源油茶基地采风创作。

红网时刻新闻1月5日讯(通讯员 肖乐之)深入基层,扎根人民。1月3日至4日,应桃源县桃花源油茶基地的邀请,长沙市音乐家协会组织18位优秀词曲作家、歌唱家前往该基地采风创作,用音乐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3日上午,在长沙市音乐家协会的组织下,湖南省音协原副主席、长沙市音协名誉主席殷景阳,湖南省音乐创作研究会会长、长沙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杨明国,著名歌词作家郭天柱、国家一级演员孙丽萍及李木生、罗雄、岳超、张长松、陈湘辉、曹升洋、章庭杰、杨成春、张小华、尹啸、何光岳、江华、彭延欣、肖舞等优秀词曲作家、歌唱家,乘车3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常德桃源县城。下午,大家前往“湖南农业产业化”和“湖南林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湖南博邦农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智能化的年产1万吨有机(绿色)茶油及副产物精深加工的现代化生产线,认真听取了该公司董事长李学文对其富硒茶油系列产品的详细介绍,并与公司人员进行交流。然后,来到沅水河畔,感受桃花源里的独特风情,观赏其本土古典舞蹈的表演,了解其漫长的历史与璀璨的文化。

4日上午,大家前往15万亩油茶林与5万亩双低油茶基地学习游览,来回数小时。下午,举行桃花源作品演示会,词作者深情朗诵《黄色的海》《姐问桃花何时开》《新桃花源》《桃花源的新传说》《山茶花儿》《今日桃花源》等歌词,作曲家、歌唱家、键盘手一齐激情演绎新创作品,深深感染现场观众。虽然时间紧,作者加班加点,但作品在立意、语言表达、创作手法等方面不落俗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长沙市音协将抓住机会抓紧时间,组织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创作出具有主流价值的‘四讴’作品。”长沙市文联副主席、长沙市音协主席杨明国表示,本次活动是长沙市音乐家协会今年第一次组织会员采风创作,以后会更多。

来源:红网

作者:肖乐之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1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