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榜样力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表彰10个优秀大学生个人(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1-01-07 10: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6日晚,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颁奖典礼暨宣讲会在该校举行。

活动现场表彰了该校10个优秀大学生个人(团队)。

获奖代表进行宣讲。

红网时刻新闻1月7日讯(记者 胡邦建)1月6日晚,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颁奖典礼暨宣讲会在该校博文楼立德厅举行,10个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受到表彰。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冬林,湖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丽,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团委书记易友琦,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兼学生资助部部长朱新根等出席颁奖仪式。

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活动面向全国17所高校实施,旨在通过挖掘、宣传在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靠榜样的力量来反观自身、完善自我。

活动在各高校设立了学术科研奖、公益行动奖、社会实践奖、道德风尚奖、自强不息奖五个奖项。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学生(团队)自愿申报、所属单位初选、候选人资格综合审查、网上公示、网络投票、现场评选、专家评定等程序,每所高校各评选出5个奖项、10个获奖个人(团队),每个获奖个人(团队)奖励1万元。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颁奖典礼暨宣讲会现场,为该校10个优秀大学生个人(团队)进行了颁奖。木基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创新团队、袁寒梦获得“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绿源”环保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援藏实习队、红帽子志愿者协会获得“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林大青年”工作室、李靖威获得“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肖滕、常嘉欣获得“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部分获奖代表还上台发言,进行宣讲,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心得体会。

这些获奖个人和团体中,援藏实习队、红帽子志愿者协会事必躬亲,深入考察调研,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和边远地区;“绿源”环保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点燃爱心火炬,执着坚守,传承公益之心;木基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创新团队不忘初心勤钻研,矢志不渝为报国。

陈冬林指出,多年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通过“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共选拔出164名先进典型,在青年大学生中树立了自立自强的榜样。他希望此次获奖的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励志勤学、刻苦磨炼, 锤炼品德、践行责任,接力传承、肩负使命,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以“传递爱心、成就你我”为主题,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天下和书院、芙蓉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知名公益品牌。23年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累计捐款1.95亿元实施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全国27省(市、自治区)3.3万多名贫困大学生和60多所高校2000多个优秀团队和个人获得了资助与奖励。

2020年,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向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实施第23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其中“芙蓉学子·2020年度大学新生助学行动”在全国范围内资助1378名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大学新生,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奖励全国17所高校的170个优秀个人和团队。

附:获奖名单

“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

木基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创新团队

袁寒梦

“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

“绿源”环保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援藏实习队

红帽子志愿者协会

“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

李靖威

“林大青年”工作室

“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

肖 滕

常嘉欣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4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