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趣味学习·墨香传承”刘欣如、王若歆师生书画展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1-01-11 15:24:5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0日,“趣味学习 ·书画墨香传承”刘欣如、王若歆师生书画展在刘欣如工作室举行。

刘欣如老师的作品。

刘欣如、王若歆师生以同一首古诗切入,画同一个题材。

WechatIMG3780.jpeg

活动现场展出了刘欣如和她的学生王若歆的画作。

WechatIMG3779.jpeg

刘欣如、王若歆师生画同一题材作品。

红网时刻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胡邦建)1月10日,“趣味学习 ·书画墨香传承”刘欣如、王若歆师生书画展在刘欣如工作室举行。

刘欣如是北京重彩画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毕业于湖南师大美术系,在中央美术学院进修后,对绘画和湘绣都匠心独具。她的画作和湘绣作品明澈秀润、苍柔相济,缜密工致,文静清雅。

刘欣如以一年级必备古诗为灵感,创作的每幅画都结合了古诗意境,再用儿童可以模拟学习的笔法画就。师生以同一首古诗切入,画同一个题材。如《江南》“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莲和鱼跃然纸上,交相呼应。

活动现场展出了刘欣如和她的学生王若歆的画作。大同小学老师周芷媛在观摩作品后认为,通过此次师生书画展,不仅能够提高学生对古诗的熟悉和理解程度,丰富她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在学生的心中树立了文化自信。

“绘画和湘绣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坚定文化自信就是要让孩子们接触和了解我们优秀的文化。” 刘欣如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对待她们要始终怀有一颗敬畏之心,因此在教授学生的时候,自己比平时创作时更要用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2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