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心声⑤丨妖夜:当好省文代会精神宣讲员 多出精品力作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1-01-11 16: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上,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面对文化蓬勃发展的局面,和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来自全省的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湖南文脉深远,生生不息,他们将以此为新起点,用真情和才华浇灌文艺之花,努力筑就文艺新高峰。1月8日起,红网时刻新闻将陆续推出“代表心声”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14_副本.jpg

湖南省第十次文代会代表妖夜。

红网时刻新闻 记者 夏君香 胡邦建 长沙报道

“我将在今后的文学创作中,以社会价值为先,扎根人民,书写我们美好的新时代。”在湖南省第十次文代会上,中国作家协会权保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妖夜(原名黄雄)作为文代会代表,表示将当好省文代会精神的宣讲员。

同频共振

以作品名列中国作家富豪榜

妖夜是一名网络作家,他的成长,可以说与省第九次文代会以来的湖南文艺,是同频共振的。

2011年10月,妖夜正式开始创作之旅,签约塔读文学网。凭借《兽破苍穹》一书,成为塔读文学网和移动阅读基地等网络文学站点畅销书籍,塔读所有榜单前10;移动阅读基地点击破1.4亿,畅销原创总榜前200。

2013年3月,妖夜新书《妖者为王》塔读首发;2014年5月,他携新书《焚天之怒》强势入驻创世中文网;同年11月,《妖者为王》简体更名为《狂者为尊》,由天下梦品牌推出,在全国出版发行;2016年4月,新书《不灭龙帝》在创世中文网首发。

目前,妖夜是中国作家协会权保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成员、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网络文学十二主神之一、腾讯文学签约作家、中移动和阅读名家、《焚天之怒》手游首席架构师。2019年,妖夜当选为第一届湖南省十大网络文学作家。

从妖夜的作品中,读者可以感受到热血、激情和感动!他有自己的追求,正如他所说:“无论写什么,人性本善是必须强调的,作品的三观要正,要弘扬正能量。”

扎根人民

书写美好新时代

比起过往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妖夜更愿意谈的是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

他说,省第九次文代会以后,在省文联和省作协的关心和指导下,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于2017年7月成立了,这标志着2万多名湖南省网络作家从此有了“娘家”。

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之后,共举办培训、采风、推介、维权等活动50多次,从思想政治引领、业务能力、版权扩展衍生、作家权益保障等方面,让网络作家们得以显著提升。

2020年6月,中国网络文学小镇在马栏山开园,100多位网络文学大咖入驻。国字号基地落户湖南,这不仅为湖南的网络作家建立了一个核心基地,也为省网络作家在创作、版权、维权等方面提供了巨大帮助。

妖夜表示,作为一名网络文艺工作者,此次省文代会让他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文艺工作者的高度重视,自己也深受鼓舞。“我会当好省文代会精神的宣讲员,在省网络作家中传达落实大会的精神,并在自己今后的文学创作中以社会价值为先,扎根人民,书写我们美好的新时代;讴歌党,讴歌人民,多出精品,多弘扬我们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2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