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雨》《雷雨·后》即将上演 4位主演在长沙与观众见面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李丽 2021-01-16 10: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081_副本.jpg

1月15日下午,保利·央华年度制作连台大戏《雷雨》《雷雨·后》长沙站见面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剧场举行。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袁思蕾)昨天下午,保利·央华年度制作连台大戏《雷雨》《雷雨·后》长沙站见面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剧场举行,何赛飞、孔维、吕星辰、徐德亮4位主演现身现场,向观众讲述即将于今明两天上演的连台大戏舞台背后的故事。

经典剧作全新演绎 带来不同以往的观剧体验

即将上演的这出连台大戏,由曹禺先生的经典之作《雷雨》,和剧作家万方的最新力作《雷雨·后》构成,以下午演出《雷雨》,晚上演出《雷雨·后》的编排形式进行演绎,将为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观剧体验。

中国现代戏剧的泰斗曹禺在23岁时创作出了《雷雨》,被冠以“中国现实主义戏剧的基石”,近百年来经演不衰。《雷雨》不仅在国内的舞台上经久不衰,同样也曾给国外艺术家带来诸多灵感。此次央华力邀欧洲超一线戏剧导演埃里克·拉卡斯卡德(Eric Lacascade)携手中国团队执导连台戏《雷雨》《雷雨·后》,是真正意义上的首次外国导演在中国执导这部经典作品。

另外,此次保利和央华合作,邀请了曹禺先生的女儿万方老师作为文学责编,并担任《雷雨·后》的编剧,创作了这部连台戏,既注重对原著精神内核的探究与还原,又在表达手法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是一部具有视觉颠覆性,内容传承性,精神升华性的作品。

本次保利·央华版本的《雷雨》《雷雨·后》云集了从戏骨到新生代的十几位演员:刘恺威饰演周萍,何赛飞饰演鲁侍萍,史可和孔维饰演蘩漪,佟瑞敏和闫楠饰演周朴园,徐德亮饰演鲁贵,吕星辰饰演四凤,李宗雷饰演鲁大海,还有青年演员罗永娟、刘恩诚、丁洋、王子杺、张贺钦、隋果、石皖川。

微信图片_20210116091546.jpg

微信图片_20210116091614.jpg

《雷雨》剧照。

微信图片_20210116091640.jpg

《雷雨·后》剧照。

东西文化交流碰撞 现场艺术火花值得期待

“排练这部戏的过程让人很痛苦。”在剧中饰演蘩漪的演员孔维,说起三个多月的排演经历,直言并不好受。这一方面源于这部戏本身很沉重,而且她当时的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另一方面,她与导演之间存在的语言、文化上的差异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有一次,我哭着和导演说,你换人吧,这样的蘩漪我演不了。”孔维说,排演过程中,因为感觉到自己对角色的理解与导演不同,她曾经想过退出,后来发现,这种不同更多是因为语言沟通上带来的问题,“我们和导演之间需要通过翻译进行沟通,这样或多或少就会出现沟通中的偏差。”孔维表示,经过多次沟通,自己理解了导演,导演也理解了她,双方对于角色的理解终于达成了一致,“蘩漪的内心有很多伤痛,痛苦到溢出来了,以至于伤害到了别人。”

“刚开始排演的时候,我们对于最终会给观众呈现出怎样的艺术舞台效果,并没有清晰的感知。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们和导演之间渐渐达成了默契。”何赛飞介绍,这次的连台大戏《雷雨》《雷雨·后》在舞台设计、导演手法、舞台调度上都有着突破性的创新,特别在舞台视觉艺术呈现上有许多巧思,观众可以在现场感受东西方文化时空碰撞出的崭新艺术火花,“这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剧!”

《雷雨》剧情简介

周公馆的老爷周朴园自以为拥有至高的权威,掌控着周家的秩序,然而他的太太蘩漪心中对他充满怨恨,和非她所生的周朴园的大儿子周萍发生了恋情,周萍却意欲摆脱这段关系。蘩漪所生的儿子周冲年少单纯,爱上了周家的女仆四凤,但四凤却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男人。四凤的哥哥鲁大海是周朴园矿上的工人,因罢工作为工人代表来到周公馆,受到欺辱。鲁大海和四凤的母亲侍萍曾经是周家的女仆,侍萍的到来揭开了周家的秘密,无论是家庭还是身世,所有的矛盾都在雷雨之夜爆发,而悲剧已经无法阻止……

《雷雨·后》剧情简介

《雷雨·后》的故事发生在《雷雨》的十多年后:以三位幸存下来的老人视角,对《雷雨》那夜以及青春进行了回忆,细腻、真挚,虚实并进地回忆了《雷雨》中更多的细节,也交代了《雷雨》故事前后更多的故事情节、人物心理、命运关系。宛如交响乐般谱写了自杀未遂的周朴园在晚年与蘩漪、侍萍勇敢的共同面对回忆、爱恨、命运和死亡,并且如何祈求得到原谅、与自我和解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李丽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1/16/8897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