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剧《向警予》南京竞演 主演张璇角逐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朝晖 袁思蕾 编辑:高芹 2021-05-15 11: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FU2A6685_副本.jpg

5月14日,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记者见面会——京剧《向警予》专场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贵宾厅举行。

5月14日,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

本届梅花奖最终评选结果将于5月21日揭晓。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朝晖 记者 袁思蕾)5月14日,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创作、该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张璇领衔主演的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这次演出是张璇角逐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终评演出。

中国戏剧梅花奖取意“梅花香自苦寒来”,是中国第一个以表彰和奖励优秀中青年戏剧表演人才、繁荣发展戏剧事业为宗旨的艺术大奖。本届梅花奖最终评选结果将于5月21日揭晓。

《向警予》是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近年来创作的第一部革命现代京剧大戏,以向警予被捕前一年的英勇事迹为基础进行创作,以赞颂英雄、讴歌时代为主题,展现了向警予追求理想、严守秘密、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该剧突出京剧化和戏剧性,情节环环相扣,动人心弦。剧中的音乐唱腔既有传统京剧唱腔,也融合了湖南民歌和花鼓戏的元素。

演出当天,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记者见面会——京剧《向警予》专场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贵宾厅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肖凌之,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等出席。

肖凌之表示,《向警予》这部剧对湖南来说意义重大。一方面,这部剧很好地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该要有什么样的优秀品质,是湖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教材;另一方面,湖南省京剧团成立60年来,一直朝着梅花奖的目标不懈努力,张璇携京剧《向警予》进入终评,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在剧中以扎实功底诠释向警予视死如归大无畏精神的张璇,对于此次入围梅花奖终评,感到“既幸运又激动”,她说:“参与这部剧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心灵启迪,也更加坚定了我为湖南京剧事业继续奉献自己力量的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朝晖 袁思蕾

编辑:高芹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1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