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逛展丨埋藏千年的“地宫宝藏”带你梦回大唐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曹陆洋 编辑:施文 2021-07-19 17: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记者 袁思蕾 实习生 曹陆洋)“凤翔法门寺塔有佛指骨,相传三十年一开,开则岁丰人安……”7月18日,当记者走进正在长沙博物馆展出的“地宫宝藏——法门寺唐代文物精粹特展”展厅,看到陈列的展品,想起了《资治通鉴》中有关于迎奉佛骨的记载,思绪瞬间被带回盛世大唐。

本次展览展出57件(组)展品,其中一级文物多达30件(组),包括夺得千峰翠色来的唐八棱净水秘色瓷瓶,划刻着“五哥”的唐代皇室茶具一套,这些沉寂地下千年的文物共同描绘了一幅生动的唐代贵族生活画卷。

法门寺地宫的文物,以大唐皇室礼佛阵容之完美形态,向当今世界展现了千年之前华夏文明的风采神韵。璀璨夺目的金银器,呈现出皇朝工艺的最高成就;千峰翠色的秘色瓷,揭开了扑朔迷离的千古之谜;异国情调的琉璃器,反映了中外文化的密切交往;奇彩梦幻的皇家服饰,展示出大唐的繁荣焕丽与开明包容……

“地宫宝藏”埋藏千年,旷世珍宝现身长沙,大唐风华等你领略。

展览信息

展出时间:2021年7月16日-2021年10月17日(逢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出地址:长沙博物馆特展二厅    

(本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请关注“长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看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曹陆洋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85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