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影”育人 德育电影《红领巾飘飘》首映典礼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廖玉 胡美玲 编辑:王津 2021-10-13 21: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197.JPG

10月13日,德育电影《红领巾飘飘》首映典礼在长沙市育英学校举行。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廖玉 胡美玲)为认真落实“光影育人”活动要求,进一步发挥优秀影片在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0月13日,德育电影《红领巾飘飘》首映典礼在长沙市育英学校举行。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共青团湖南省委二级巡视员张建军等出席首映典礼。

《红领巾飘飘》由湖南省校园文学艺术联合会和省教育厅、省文联、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南省委、小天使报社等单位联合摄制出品。该片讲述了“问题”少先队员王丁丁跟随研学团队,到羽毛球世界冠军摇篮之乡安化进行研学,在当地浓郁的为红领巾添彩、为国家荣耀而拼搏的精神的感召下,尤其是在患病的羽毛球功勋教练方国章对队员强化少先队仪式感教育、要求其珍视红领巾佩戴的感染下,和其他孩子们一起得到转变的成长故事。该片是一部弘扬积极进取、拼搏奋斗、为国争光的中小学师生德育电影。

《红领巾飘飘》由曾4次获飞天奖的中央电视台一级导演刘艳臣执导,长沙市作协副主席彭海燕为编剧,周恩来特型演员王虎城和童星王梓、龚子杰、邓子龙、赖婧瑜为主演,并选择了部分安化羽毛球学校运动员联合演出,尤其是该校运动员李宇帆本色出演男二号安子龙,更是对运动员激励甚大。

首映典礼上,充满朝气的同学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饱含对祖国的深情。歌声结束,少先队员们为与会嘉宾佩戴了红领巾,表达敬意。

湖南省校园文联副主席、秘书长胡根深介绍了《红领巾飘飘》的创作情况。他表示,电影是最生动、形象的教育载体之一,未来,省校园文联将继续开展好影视教育,打造湖南影视教育标杆,建设中国少年儿童电影创作摄制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廖玉 胡美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90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