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韵三湘丨礼赞建党百年!“党啊,亲爱的妈妈”专场音乐会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吴珏 曾逢春 编辑:肖拓 2021-10-16 23: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晚,雅韵三湘——2021放歌潇湘“党啊,亲爱的妈妈”专场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

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的精英会员们登台献唱,用歌声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将保家卫国和男女恋情完美地结合起来,语言纯朴、感情真挚。

歌曲《我们的中国梦》唱出了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

微信图片_20211018100334.jpg

杨曙光演唱歌曲《我爱这土地》。

微信图片_20211018100433.jpg

付辽源演唱歌曲《苗家歌唱共产党》。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吴珏 曾逢春)10月16日晚,湖南音乐厅内歌声嘹亮、掌声阵阵,雅韵三湘——2021放歌潇湘“党啊,亲爱的妈妈”专场音乐会在这里举行。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的精英会员们登台献唱,用歌声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众多不同风格的歌曲依次唱响。歌曲《我们的中国梦》唱出了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歌曲《湘江飞出一首歌》将民族音乐与美声花腔有机结合,让人在审美愉悦中提振精气神;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则是将保家卫国和男女恋情完美地结合起来,语言纯朴、感情真挚;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满腔热忱和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感。

带有少数民族风格的艺术歌曲《寻找太阳升起的地方》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比热爱之情;红色经典歌曲联唱《红梅赞》《映山红》让大家在欣赏音乐的同时感叹那不平凡的岁月;歌曲《苗家歌唱共产党》唱出了苗族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和热爱;歌曲《我爱这土地》呈现了中华儿女对祖国土地的一片赤诚之爱。音乐会最后,所有演员登台演唱《阳光路上》,唱出了中国的盛世图画,引领中华儿女开拓奋进。

本场音乐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承办,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吴珏 曾逢春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10/16/10301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