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妙高风华庆周年 天一美术馆成立一周年艺术邀请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肖拓 2021-11-21 22:29: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妙高风华——天一美术馆成立一周年艺术邀请展”在天一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既是天一美术馆开馆一周年的成果展,也是为了进一步凝聚文艺界人士力量的交流展。

展览共展出作品一百余幅,涵盖国画、水彩、油画、书法等表现形式。

市民认真观看展出的作品。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胡邦建)人间朝暮,叶落惊秋。2020年11月,坐落于长沙市天心区妙高峰下的天一美术馆正式开馆,一年来,美术馆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又将以哪些新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11月21日,天一美术馆迎来成立一周年艺术邀请展,来自各地的艺术家们纷纷前来观展。

“妙高风华——天一美术馆成立一周年艺术邀请展”,既是天一美术馆开馆一周年的成果展,也是为了进一步凝聚文艺界人士力量的交流展,集国内百位名家的精品力作,以展览的形式庆祝美术馆成立一周年。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一百余幅,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涵盖国画、水彩、油画、书法等表现形式。有写意山水之雅趣:历久弥新的传统韵味包含其中,以传统中国审美文化背景下的表达方式,继承了中国千百年积淀的民族传统美感,又融合了当代中国人的审美趣味,不乏现代感;有现实主义美术的开拓:展览不仅邀请了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新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美术人也成为了展览的一大亮点。

这些展出的作品集中展示了社会繁荣发展的新风貌,饱含了浑厚浓郁的家国情怀、美好生活的轻松愉悦和对于人生的思索感受。

天一美术馆在中国书画报和书画频道的支持下得以成立,是一家公益性质的民营美术馆,集展陈、创作、典藏、美育、交流五大服务功能于一体。天一美术馆开馆至今,自主策划了八场展览,举办了两次美育大讲堂,组织了湖南省首届新时代民营美术馆发展论坛,承办了共青团湖南省委国情考察营活动。同时,还开展了“提升版权意识,保护创新创作”专题讲座,以及十多次学术交流和艺术家笔会活动等。这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全国各地的艺术交流与宣传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向上向善的价值观以美术馆为媒介传达给了观众。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11/21/10417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