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盾携手长沙交响乐团宁波上演《武侠三部曲》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蔚 袁思蕾 编辑:肖拓 2021-11-21 21: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音像剧《武侠三部曲》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华丽上演。

这是谭盾与长沙交响乐团合作的第三场演出。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佳蔚 记者 袁思蕾)11月20日,由享誉世界的音乐大师、长沙交响乐团终身荣誉艺术总监和指挥谭盾先生执棒,青年小提琴家竺玟佳、大提琴家聂佳鹏、钢琴家左章与长沙交响乐团燃情演绎的音像剧《武侠三部曲》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华丽上演,近千名甬城市民共赴这场“武侠盛宴”。

这是谭盾与长沙交响乐团合作的第三场演出。《武侠三部曲》分为《卧虎藏龙》《英雄》和《夜宴》三部分。当由小提琴主奏的首篇《卧虎藏龙》响起,现场观众仿佛进入了武侠音乐世界。随后,《英雄》《天下》等经典曲目纷纷上演,它们在谭盾大师富含情感的指挥及小提琴家竺玟佳、大提琴家聂佳鹏、钢琴家左章和长沙交响乐团精彩的演绎下,武侠世界的爱恨情仇跃然于弦上。

整场音乐会中,舞台上方的屏幕同步播放三部电影的精彩画面,用戏剧的方法把音乐的动机、节奏完美结合,一气呵成,带给观众一场难以忘怀的音乐视听盛宴。

此次谭盾携长沙交响乐团赴宁波上演《武侠三部曲》,得到了宁波交响乐团的大力支持,是星城长沙与甬城宁波两座城市的一次音乐“碰撞与交流”。下个月,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将带领宁波交响乐团赴长沙上演世界著名音乐大师马勒的《第三交响曲》,让这部规模宏大的传世交响作品奏响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蔚 袁思蕾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11/21/10417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